close

為什麼想寫有關澳洲的『育』呢?

其實我在那裡才短短幾天
已經可以深深感受到澳洲人對教育的重視
『身教重於言教』
對小孩最大的懲罰不是打不是罵
是:『不准去學校上學!』
這是小孩最不能接受的
可見他們有多喜愛上學
在台灣
這是不可能的事情~~~吧!


接著介紹位於布里斯班的
南岸公園 South Bank Parklands位於布里斯班河南岸
1988年世界博覽會會址,
現已開發成佔地16公頃的文化、娛樂及休閒中心。
園內除了有廣大的草地與樹林、露天
音樂台、餐廳及池邊草地上的烤肉區,
還有一處人工海灘,細綿沙灘襯著湛藍海水,讓
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。

DSCN2759.JPG

南岸公園美麗的草皮

DSCN2743.JPG 

1988年世博會--尼泊爾
遺址

DSCN2762.JPG 

烤肉架
特別說明的是:它是電烤肉架!
壓一次可烤十分鐘
(如果時間不夠請再按壓一次)
澳洲政府可算體貼民心的了
還免費提供民眾烤肉的器具及電
如果是在台灣
我看家裡能烤的東西大概都天天拿去用免錢的烤爐了
不由得讓人大大搖頭!
台灣人民的公民與道德
還是要多多加強才行!
還有
台灣人喜歡用木炭烤肉
這也是加速地球暖化的原因之ㄧ
所以
呼籲大家中秋節不要再烤肉啦~~~!

DSCN2763.JPG

澳洲人民很愛在沙灘上曬太陽
這公園只有泳池沒有沙灘
政府說:沒問題!
就蓋座人工沙灘給你曬ㄍ夠!

DSCN2765.JPG

看見沒!
雖然是假的
澳洲人就是玩ㄉ很開心
曬ㄉ很高興
這樂天的個性
是我們該學習的!

DSCN2758.JPG

布里斯班跟台灣的高雄一樣是港灣城市
這裡有布里斯河
高雄有愛河
所以這裡給我的感覺真ㄉ很像高雄
連空氣中味道都很像
若要說有啥差別
大概是:
人家河上都是遊艇
我們卻只有風帆
或是遊覽愛河的小船!
輸了~~~!

DSCN2753.JPG
 
因為這樣類似的地理環境
所以
高雄和布里斯班在1997年結成姐妹市

並在此立碑紀念
你都不知道我看到這個『高雄地標』時有多驕傲
因為我就是正港的高雄人啦!


待續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