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,跟梅子約去逛街,適逢三越高鐵站週年慶,多年被週年慶離棄的我怎嚜能不參加啊?(謎之音:到底是誰離棄誰阿?)

我是搭捷運去的,在車箱裡,我看到:

1.一個媽媽在罵女兒,揚言要先下車,讓女兒自己回家,還說一些你不要回來之類的話,一直罵一直罵,

 女兒則是默默流淚啜泣,媽媽還是不肯善罷甘休,叫她不要哭,而她的嘴,還是不停的發洩出不好的話,

 我想,女兒應該很受傷吧...其實重點是:我很想遞出面紙給坐我身旁的哭泣小妹妹,讓她擦拭不停落下的眼淚,

 可是,我又很俗辣的怕被那位聒噪不休的媽媽說我多管閒事,所以,我的溫暖沒能及時送出,

 真是對不起了小妹妹......

 

2.我看到一個不男不女的人在捷運車廂嚼口香糖,說他不男不女是因為:他穿著打扮非常中性,但我沒看到他的喉結,

 頭髮染金黃也剪得很中性,不過聲音卻不低沉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他還是她?

 重點是:我身旁的人也看到他在嚼口香糖,我們倆就這樣一直盯著他看很久,直到他下車,我們都沒做出反應。

 我的臭俗辣個性還是出現了,正義感終究沒能戰勝俗辣,唉......

 

3.然後,有3位用手語交談的人,其中一位手上拿著油切綠茶,手語比著比著,就忽然打開瓶蓋喝了起來,

 不知道比手語的人是不是表情都很豐富,他們好激動,讓我好怕,本來想用手機拍照的說,

 想當然爾,臭俗辣再次戰勝正義感!

 我們在同一站下車,我很想奔去跟站務人員說那位仁兄在車廂內喝飲料,可是工作人員都好忙,

 我也沒證據,就......作罷吧!

 

路見不平,到底該不該出聲?如果換成你們,會怎麼做?唉~我的正義感啊!請堅強一點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